各地方文联、基层文联积极评价《中国艺术报》扩刊改版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8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中国艺术报》自今年1月1日起扩为周三刊,对版面进行重新定位、扩充和提升,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学术性、可读性、服务性得到显著增强,获得各方面读者良好反响。为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文联、基层文联的联络与服务,报社改变了对地方文联、基层文联工作的联络方式和报道形式,加强了与地方文联、基层文联的互动性,更加敏锐、鲜活、全面和深入地反映各地文联信息、报道各地文联先进经验和优质资源。同时,报社向各地文联、基层文联发出征稿征订函,得到各地方文联、基层文联的积极反馈。近来,各地方文联、基层文联纷纷来电来函,积极评价《中国艺术报》的改刊扩版,积极响应《中国艺术报》的征稿征订工作。许多以前对《中国艺术报》了解不深的基层文联积极订阅报纸,纷纷表示要把艺术报作为工作的重要帮手。

    北京市海淀区文联、江苏省苏州市文联分别订阅本报百余份。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旗委宣传部为乌审旗各文化单位以及部门订阅本报近百份,乌审旗旗委宣传部部长曹银山表示,《中国艺术报》内容丰富,很有特色,重大选题报道对地方的文化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是地方宣传文化工作不可或缺的一张报纸。安徽省淮南市文联也订阅本报近二十份,淮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迎耕表示,淮南市文联今后将会加大与本报的联络。

    辽宁省文联近期为本报组来一批文艺评论理论稿件,本报发表部分文章后,在辽宁引起积极反响,辽宁省文联副主席洪北惠受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李春晓委托,专门来信表达辽宁省文联的感谢,认为“这对辽宁文艺评论工作是极大的激励”,并积极评价扩刊改版后的《中国艺术报》“很有看头,言论部分很有思想活力,选题直接并切中文艺问题,这是文艺界的幸事。”辽宁省一些作者为《中国艺术报》撰稿的积极性空前提高,并主动参与本报的选题策划。本报近日发表《安徽500万元重奖“梅花奖”得主》一文后,安徽省文联专门致电本报,认为文章采写编辑独到,对扩大安徽省文联重要举措的社会影响产生了积极作用,表示要向《安徽日报》的“中央媒体看安徽”栏目推荐这篇文章。

    贵州省遵义市文联来电,积极评价本报改刊扩版后视野广阔,文章有深度,版式上也很好看,表示希望能与报社进行更紧密的联系,希望报社在遵义文联建立地方记者站或联络站,以能更及时地把地方文联活动信息及文艺资源宣传到全国。浙江台州市文联、贵州铜仁地区文联、河北乐亭县文联等也积极回馈本报,表示今后将更积极与报社联络沟通,充分利用《中国艺术报》这一全国文联系统的公共平台,宣传本地的文艺资源、文艺活动,了解外地的文艺信息,促进与各地的合作。

    中国艺术报社全体员工从地方文联、基层文联的积极反馈中获得极大激励,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全国文联系统打造更好的信息平台、联络纽带、形象窗口,推动全国各地文联在此互通资讯,交流经验,联动合作,促进“全国文联一盘棋”格局的深入展开。

(编辑:晓婧)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