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狄马加书法艺术欣赏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14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吉狄马加 男,彝族,1961年生于四川大凉山。现为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主席,一级作家。中国当代著名的少数民族代表性诗人,同时也是一位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性诗人,已在国内外出版诗集近20种。多次荣获中国国家文学奖和国际文学组织机构的奖励,其中诗集《初恋的歌》获中国第三届新诗(诗集)奖;组诗《自画像及其他》获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诗歌奖最高奖;组诗《吉狄马加诗十二首》获四川省文学奖;诗集《一个彝人的梦想》获中国第四届民族文学诗歌奖;1994年获庄重文文学奖;2006年5月22日被俄罗斯作家协会授予肖洛霍夫文学纪念奖章和证书;2006年10月9日,保加利亚作家协会为表彰他在诗歌领域的杰出贡献,特别颁发证书,证书的题词为:保加利亚作家协会授予诗集《“睡”的和弦》作者吉狄马加证书,因其作品使世界更亲近、人民更智慧、生活更美好。另外,其作品还被翻译成英文、法文、日文、西班牙文、罗马尼亚文等多国文字,曾多次率中国作家代表团和中国青年代表团参加国际活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