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北美征集汇报展汇聚“海外集珍”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2     作者:乔亚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1日至7日,北京保利拍卖公司与保利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海外集珍——北京保利北美征集汇报展”,展出北京保利赴北美征集的精品及孙云生家族藏张大千、孙云生书画作品。

    保利拍卖业务部门于今年1月中旬分赴日本、台湾、北美征集。此次展览中古代部分“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的《兰竹全性图》作于1759年,山石奇峭,兰竹丛生,典型的“乱石铺街”式的八分半书题于左侧石壁,该作尺幅巨大,当属其晚年力作。近现代部分吴冠中的《玉龙山》是西方油画技法与中国传统水墨的完美融合;《双松》用笔有力而洒脱,可窥其抽象水墨理论;《海边石》体现吴冠中线条与色彩在画面中的互动与融合。此展览还赢得了张大千得意弟子孙云生家族的支持,展出数十件张大千及孙云生的书画精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