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协举办新春民族音乐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25     作者:京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一年一度的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于2月13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奏响。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交响乐团主办。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著名指挥家、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谭利华的指挥下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随后是观众熟悉的红色经典歌曲的旋律,原生态歌手高保利演绎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淳朴自然,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演唱的《回延安》饱含真情。北京少年合唱团演绎了童声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而由北京音协合唱团、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经典合唱团带来的歌曲《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则让观众感受到无限激情。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