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文联学习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11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自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胜利召开以来,各地文联积极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此作为推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发展的新契机。日前,重庆市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辽宁省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两地文联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上作的重要批示,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作的题为《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进一步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的工作报告。

    重庆市文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过去5年文联工作成绩显著,所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胡振民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八个必须”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是新时期指导全国文联系统工作的重要经验。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超在大会上强调,市文联各处室、各协会要在认真学习“八个必须”等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重庆市文艺工作实际,围绕报告提出的6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2011年工作要点,同时做好“送欢乐、下基层”、“新春联进万户千家”等当前工作。

    辽宁省文联党组会议认为,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制定的2011年工作要点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会后班子成员要带领各分管部门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围绕中国文联2011年工作要点,针对各艺术门类的实际状况,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推动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春晓,主席、党组副书记郭兴文出席会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