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老舍文学奖在京颁发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11     作者: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2周年,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老舍文学奖颁奖仪式近日在京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老舍文艺基金会名誉主席何鲁丽,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北京市文联主席金铁霖,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明德等领导以及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女儿舒雨出席。

    夏潮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蔡赴朝、朱明德在会上讲话。

    会上公布了本届老舍文学奖的获奖名单。徐坤的《八月狂想曲》、宁肯的《天·藏》、马丽华的《如意高地》获优秀长篇小说奖,叶广芩的《豆汁记》、刘庆邦的《哑炮》、荆永鸣的《大声呼吸》、钟晶晶的《我的左手》获优秀中篇小说奖,郭启宏的《知己》、郑怀兴的《傅山进京》获优秀戏剧剧本奖。此外,还有14部作品获提名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老舍文学奖创立于1999年,旨在推动北京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