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音协合唱联盟成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8     作者:禾必     来源:中国艺术报

    “等了20多年,今天终于有了自己的合唱组织。”在一些老音乐家的感慨声和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江苏省音协合唱联盟于1月9日在南京成立,结束了江苏省没有合唱组织的历史。江苏省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何山当选为主席。

    江苏省文联书记处书记郑泽云出席成立大会。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受中国音协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徐沛东委托专程到会祝贺并讲话,合唱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国安宣读了该合唱联盟给大会的贺信。上海、浙江、福建,河南等地方音协也发来了贺信。

    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目前江苏省合唱活动的开展,与作为经济大省的江苏不相匹配。要充分发挥合唱联盟的作用,做好群众合唱的普及与提高工作,开创江苏合唱的新局面。与会者还强烈呼吁,希望作曲家们多写出好的合唱作品来!

    成立大会上还透露,为迎接建党90周年,江苏省拟于今年6月举办全省合唱赛事活动。

    另悉,四川和山西音协合唱联盟也于日前相继成立。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