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手工艺精粹让“世界看见”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4     作者:林 子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项目组,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现代传播《生活》杂志于近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举办了“世界看见”民族手工艺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此次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官员Beatrice Kaldun女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与民族手工艺传承人杨建红、张士绅,时尚品牌和设计师代表石大宇、蒋琼耳、朱小杰、钰柯和媒体代表叶晓薇共同分享了民族手工艺传承与创新的经验和案例,呼吁以行动支持和保护多元本土文化资源,以当代文化的新动力活化传统,携手推动中国创造风潮。

    本次论坛是“世界看见”民族手工艺项目的阶段性成果。2009年1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了“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与保护发展亲善项目。2010年7月到9月,“世界看见”亲善团队完成云南、西藏、贵州、青海、内蒙古的手工艺寻访之旅,随后联合知名品牌和设计师完成了“民族手工艺设计专案”,并于2010年12月28日至2011年1月16日在中央美院美术馆举办了“世界看见”手工艺设计特展,展览展出了石大宇、朱小杰、钰柯等中国著名设计师为“世界看见”亲善行动特别创作的作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