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佳作入围“中国影协杯”剧本推选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4     作者:李 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影协主办、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经过20余天遴选,于日前产生入围作品名单。《唐山大地震》《山楂树之恋》《十月围城》《孔子》《日照重庆》等14部风格、类型迥异的影片悉数在列。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等出席了1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得益于电影业界长期努力,近年来我国电影剧本创作质量明显提高,诞生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电影剧本,极大增强了国产电影的可看性和艺术感染力。与此同时,国内电影编剧界也新事频现,亟待总结研究。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今年3月上旬公布最终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同时召开相关学术研讨会。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