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在京举办新春联谊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4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1日,2011年中国民协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以及民间文艺工作者近400人参加了联谊会。

    李屹在联谊会上讲话。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民协分党组在中国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民间文艺工作和民协工作,自觉地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民间文艺事业发展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民间文艺活动,为推动民间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节日文化保护、少数民族文化和地震灾区文化遗产抢救等方面成绩卓著,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他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振奋精神、同心协力,自觉承担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正确把握民间文艺工作特点,坚持不懈地做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传承工作,不断创造民间文艺事业新的辉煌。

    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在联谊会上讲话,并率在京主席团成员和分党组成员向与会来宾拜年。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代表、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耀宗发表感言。京剧、京韵大鼓、杂技、变脸、相声、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与会人员品茗话旧、畅谈未来,祝愿中国民间文艺事业再上台阶,取得新的成绩。

(编辑:晓婧)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