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点评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4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中国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把领导点评作为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创先争优活动责任、有计划有步骤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的重要举措,并作出具体部署,认真组织实施。1月21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对其联系点中国摄协进行点评。点评前,胡振民调研了中国摄协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听取了中国摄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情况汇报。点评中,胡振民充分肯定了中国摄协5年来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振民表示,中国摄协能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好成绩,是与5年来中国摄协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分不开的。5年来,中国摄协紧紧围绕现阶段我国文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紧紧围绕中国文联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开展主题摄影活动,摄协工作在文联工作全局中发挥的作用更加突出;紧紧围绕中国摄协的性质职能,着力打造摄影活动品牌,努力提升中国摄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紧紧围绕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不断加强摄协机关自身建设,摄协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大为提升。

    胡振民说,自去年4月中央作出在全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部署以来,中国摄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国文联的安排部署,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突出实践特色,着眼解决问题,中国摄协的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显著。主要呈现出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紧密联系实际,有效推动工作;活动载体丰富,争创氛围浓厚;实践特色鲜明,发展成效显著等4个特点。

    胡振民在点评中就中国摄协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3点希望。希望中国摄协继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创先争优活动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继续突出实践特色,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

    中国文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徐宝玉、刘漪滟、马杰,中国摄协领导班子、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点评会。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