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国际摄影展示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1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夏富祥(中国)

    由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北京摄影家协会、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西城区旅游局、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华闻中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10·北京国际摄影季”活动于2010年5月底正式启动,历时近半年,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以“走进西城、体验北京、感悟中华民族文化”为主题的“古都神韵”系列创作采风活动,在市文联、市外办和市外宣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接待日本、法国、土耳其等7个国家11个摄影艺术家团队186人次,组织包括台湾、内蒙古等16个省市区摄影艺术家200余人次的采风创作活动。

    以“北京人的生存环境、生活方式、文化传承与习俗”为主题的北京国际摄影比赛活动,在近两个月的征稿时间里共征集参赛作品近两万幅,评选出一、二、三等奖9名、优秀奖30名、西城典藏奖80名。参加评奖的专家普遍认为,在较短的时间内征集到如此众多的优秀作品可谓创造了奇迹,评选出作品的水平是国家级的。

    以“共同的世界、共同的北京,共同的梦想、共同的追求”为主题的北京国际摄影季作品展示周活动立足于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城市美好生活、争创世界城市示范区”的指示精神,以联合国大会宣布的2010年为联合国“国际文化和睦年”为契机,邀请了26个国家的摄影机构及著名摄影家参加了此次展示周活动。2010年10月15日在民族文化宫举办了开幕式。展览共分5个厅,展出作品1600幅。内容包括英国、法国、美国、日本、意大利、比利时、土耳其、瑞士等17个国家摄影机构、摄影艺术家作品,北京市外宣办组织的“著名外国摄影家拍北京”作品,“2010北京国际摄影比赛”获奖作品、西城区典藏摄影作品及组委会特邀作品,北京、黑龙江、甘肃、贵州、青海、福建、内蒙古等省市区摄影家协会负责人作品及中国台湾、巴西(中国籍摄影艺术家)作品,国内著名摄影家个人主题摄影作品及长城摄影艺术家协会提供的作品一同展出。

佛罗里达南希(美国)

易卜拉辛·扎曼(土耳其)

尼古拉·伯林格(阿根廷)

多克特·迪厄多内·安德兰(比利时)

皮耶路易·吉里扎托(意大利)

文森特·森佩尔(西班牙)

保罗·基恩(英国)

菲利普·伯吉尔斯(法国)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