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山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28     作者:刘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2日-24日,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成功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付林当选为主席,陈小奇、金兆钧当选为常务副主席,三宝、王晓锋、甲丁、成方圆、刘元、刘欢、杨士春、李海鹰、宋小明、宋柯、张树荣、陈洁明、秦杰、雷蕾、谭晶当选为副主席。大会推举学会第一届主席谷建芬担任名誉主席。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第一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章程》;举办了“中国流行音乐在数字化时代如何破局”的专家研讨会;并举行了一场“中国音乐人中山小榄大联欢”活动,成方圆、容中尔甲、李杰、吴彤、庞龙、汪正正、艾斯卡尔、谷峰、姚贝娜、阿鲁阿卓、顾莉雅到场献歌,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加了“中国流行音乐林”的种植活动及揭牌仪式。付林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为广东省中山市授予“中国流行音乐活动基地”牌匾。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专程到会,并为“中国流行音乐林”题字。他在祝辞中指出:中国流行音乐已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当今社会的主流音乐,在这个时候召开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当使每一位音乐人都意识到自己的文化使命和历史责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进一步以发展我国的先进流行音乐文化为己任,为社会服务、为业内服务;团结广大音乐人,促进和提高职业文化素质、专业技能,开展国内外音乐信息、知识交流与共享,推动流行音乐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并与国际接轨的流行音乐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