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坤从艺66周年座谈会在苏州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28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6日,苏州市文联等单位在苏州召开张景坤从艺66周年暨《张景坤自选集》首发式座谈会,冯世全、虞雯琴、田歌、解华、葛逊、卢泳春、曹燕珍、朱良镇、汤昭智第20余位音乐家出席座谈会。

    年届八旬的词作家张景坤,13岁参加新四军,在战争年代以及解放后和在新疆军区、苏州市文化局与苏州市文联担任领导工作期间,笔耕不辍、老而弥坚,一生用饱蘸热情的笔创作了近300万字的文学作品,其中歌词有2000余首,获奖歌曲近百首。与会者回顾总结了张景坤的创作经验和热心文艺、甘当“伯乐”的优良品质。他创作的《江南柳》《家住长江三角洲》《采红菱》《太湖夜歌》《春天的使者》等歌曲,受到音乐界同仁们的青睐,传唱大江南北。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他走遍了江苏的工厂、学校、企业和景点,为基层单位创作了歌曲百余首。他热心组织音乐活动,乔羽曾评价张景坤是中国音乐界的热心人,称他是“映照别人,从不张扬自己”的文化部门领导。张景仲在担任领导工作期间还发现、培养、推出了许多艺术人才。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