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与畅想——刘文金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28     作者:卢劲松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0日晚,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一阵阵激动人心、扣人心弦如同金钟大吕的美妙乐曲飘向夜空,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民族乐团承办的“叙事与畅想——刘文金作品音乐会”在这里成功举行。

    刘文金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作曲家和指挥家,曾任中央民族乐团团长、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和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等职。

    音乐会演奏了刘文金先生的代表作《豫北叙事曲》《三门峡畅想曲》、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以及2010年新创作的民族管弦乐交响合唱《孔子颂》等9首乐曲。刘文金先生亲自担任指挥,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宋飞、青年指挥家张列、青年二胡演奏家李源源、郭民等倾力加盟,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傅庚辰在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和省音乐家协会的领导陪同下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演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