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民族管弦乐新作品征集评选”揭晓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28     作者:裴 诺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2日,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北京市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民族管弦乐(青少年题材)新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京落下帷幕。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朴东生、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刘文金、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艾立群等评委为获奖作品的创作者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金。随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在张列指挥下演奏了评选活动的银奖作品《卖杨桃》(黄忠钊)、《西喇木伦河畔》(张书翰)、《冬不拉与热瓦普》(景建树)、《走向未来》(赵弟军、张列)、《丝绸之路》(姜莹)、《岳母刺字》(房晓敏)及铜奖作品《小巴郎畅想曲》(赵弟军、张列)。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用9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且9位评委的平均分是作品最终排序的唯一根据,由于进入复评的全部12首作品均没有达到活动设定的金奖标准,故本届评选金奖空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