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红宝书”拍出21万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21     作者:张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日前结束的中国书店2010年秋季书刊资料拍卖会上,一册1944年5月晋察冀日报社出版的《毛泽东选集》以21.28万元成交。这部《毛泽东选集》是由当时的中共晋察冀中央分局委托晋察冀日报社编选,并经毛泽东、王稼祥等中央领导及中共中央宣传委员会审批后于1944年5月排发,7月出版,9月正式对外发行,全书共分5卷,收录文章29篇。它是目前所知的我国第一部系统编选的《毛泽东选集》,因此在对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革命史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史研究以及毛泽东生平研究上具有十分重要的资料价值。

    此次拍卖会上,同时推出的上世纪70年代印刷的大字本印刷品《诗刊》最终以13万元落槌。唐、宋、元、明、清以及民国期间的抄写本、印刷品也有不俗的表现,全场拍卖会最终以高达84.7%的成交率,2817万元的成交额落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