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组织文艺名家看尧都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21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7日至19日,《中国艺术报》和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文联共同主办的“文艺名家看尧都”采风活动在文化底蕴深厚的临汾市尧都区举行。《中国艺术报》社长向云驹,著名作家、诗人韩作荣、石一宁、王久辛、邱华栋、于连胜、崔莹玺以及来自临汾市、尧都区文联的文艺家和基层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采风期间,作家、诗人们先后参观了临汾市尧都区尧庙、华门等地,临汾市尧都区灿烂、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打动了大家。艺术家还参加了临汾市楹联学会成立仪式、临汾市尧都作家文学丛书首发式和刘琳文学作品研讨会,并兴致勃勃地与尧都区的作家和文艺工作者交流了从事文学创作和开展基层文联工作的心得体会。

    此次采风活动受到当地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很多基层作家、诗人听到尧都区“文艺名家看尧都”采风活动的消息后,纷纷打听举行时间,以便能有机会跟这些文艺家们好好交流。尧都区文联主席刘琳更是激动地表示,“文艺名家看尧都”采风活动的举办为尧都区广大作家和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和全国著名作家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必将对尧都区的文艺创作产生重要影响。真诚欢迎各位作家、诗人深入到尧都各地,用敏锐的眼光去深层次理解、体验、阅读尧都。我们盼望着尧都能够给作家、诗人们带来创作的灵感,更盼望着大家用自己的感悟去描写,写出文采斐然的文学作品,助推尧都区经济、文化的发展。

    参加采风的著名作家纷纷表示,采风本质上是一种学习的过程,这次采风让大家有了一次深入了解尧都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当前现状的机会。尧都区的每一寸土地强烈地拨动着作家、诗人们的心弦,激发着大家的创作灵感。大家表示,采风结束后一定好好创作,为尧都区留下美好的诗篇。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