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青少年欢聚香港——二○一一魅力香港青少年新春大联欢将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17     作者:李 丹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1年2月8日至12日,应香港东区区议会、香港生命教育学会的诚挚邀请,“魅力校园”将再次走进香港,为香港带去内地特色的民族文化,也将让内地学生领略国际化的艺术气息。届时,两地青少年将联合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上演2011“魅力香港”全国青少年新春大联欢,演绎祝愿祖国和谐昌盛、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的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魅力校园”第15次带领内地青少年走进香港举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意义为目标、以品质领先、重交流体验”是“魅力校园”系列交流活动的宗旨,也就是凭借着这个宗旨让“魅力校园”走过了繁花似锦的花样十年,让明日艺术之星绽放四海。

    “我有一个梦想,让更多的青少年欢聚香港,感受香港的魅力……”这是“魅力校园”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负责人的梦想,她说,每一次交流我们都能进一步感受到香港政府推行公民教育的成功以及对内地教育的启示。我们希望每一次的文化交流不仅能让两地青少年增进了解和增强友谊,感受骨肉同胞的血脉深情,更希望内地青少年能开拓视野,能从每一个细节中增长见识;也希望广大的艺术教师能启迪他们,帮助他们了解香港青少年在国际意识、环保意识、公民意识等诸多方面的闪光点,让广大青少年在润物无声中获得成长。

    据悉,2011年,“魅力校园”还将为热爱艺术、渴望国际文化的青少年提供与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进行艺术交流的机会。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