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在京研讨民乐传承与发展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17     作者:高 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6日晚,由中国音协、文化部艺术司、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刘天华、阿炳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顾浩等出席了音乐会。

    12月15日,“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宋飞、刘文金、席强、朱昌耀、陈耀星、陈军、邓建栋、修海林、胡志平等音乐界专家学者、演奏家以民族音乐家刘天华、阿炳的个案学术研究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刘天华音乐作品的理解与诠释”、“中国近代社会中‘阿炳现象’研究”等议题展开研讨。大家认为刘天华融合中西方音乐的创作方式和阿炳传承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的创作方式,是对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两条道路。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