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命名48位民间工艺师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10     作者:严琴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广西文联和广西民协共同主办的广西民间工艺大师命名颁证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民间工艺大师评审工作历时近一年,采取由各县、市文联逐级推荐方式进行。这次参评的民间艺人技艺类别有15类之多,如坭兴陶艺、铜器制作、绢画、烙画、剪纸、缬染、雕刻、扇画、泥塑、桂式家具、木制工艺等,基本涵盖了广西大部分的民间工艺门类。经过评审,有24人被授予广西民间工艺大师称号,24人被授予广西高级民间工艺师称号。

    在颁证仪式结束后,广西民协艺术团的民间艺人表演了芦笙演奏、铜鼓演奏和瓷碗演奏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广西民间文艺的多彩多姿和浓郁的乡土气息。此次命名民间工艺大师活动,旨在整合广西民间工艺队伍,培育广西民间工艺人才,推动广西民族工艺事业的发展。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