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10     作者: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主办的“现实·超越——201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12月9日在南京开幕。原江苏省委书记陈焕友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分别致辞。朱龙生、曹卫星、张九汉、顾浩、王湛、吴长江等有关方面领导与数百名观众一起参观了画展。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为获得金奖的作者和组织工作奖代表颁奖。杨洋的《魅族》等10幅作品荣获金奖。北京美协等8家单位获得组织工作奖。

    本届展览以“现实·超越”为主题,展出作品120幅,除入选的100幅佳作外,还包括20位特邀著名油画家的力作,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色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代油画创作的新进展和新成就。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