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喜庆建团五十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2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50年的历程,50年的辉煌,中央民族乐团迎来了建团50周年。

    11月4日晚,在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厅,装扮得喜庆而祥和的展览大厅及演出舞台,乐团的艺术家们和演职人员像过年一样喜气洋洋,充满了和谐、温暖而热闹的气氛。伴随着民族管弦乐《喜讯》的欢快节奏,中央民族乐团建团50周年庆典音乐会奏响。

    庆典活动中,乐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辉煌五十年》大型民族音乐会,演出由曾经在乐团工作过的老艺术家及现任指挥家陈燮阳、刘文金、胡炳旭、许知俊、刘沙担任。音乐会演奏了《春江花月夜》《豫北叙事曲》《夜深沉》《大胡笳》等经典作品,同时,还展示了《家园》《菊花台》《万马奔腾》《我的祖国》《江山颂》等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演出集中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博大精深与全团演奏家们的精湛技艺。我国北派笛子大师、76岁高龄的王铁锤带领四代笛子演奏家同台表演《喜相逢》,使音乐会气氛热烈,阖家团圆式的表演博得了场内来宾的热情喝彩。

    春华秋实50载,在中央民族乐团走过辉煌50年的今天,乐团的艺术家们将团庆作为一个新起点,继续把中国优秀的民族音乐不断发扬光大,并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研究如何让观众喜爱民族音乐,同时创作出符合大众需求的好作品,让中国民族音乐传遍全世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