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音乐家创作学习郭明义先进事迹歌曲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23     作者:辽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根据辽宁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辽宁省音协于10月28日召开了学习郭明义先进事迹歌曲创作工作座谈会。辽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卫国、省文联党组书记李春晓、副主席崔凯、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毅等领导,以及铁源、邬大为、胡宏伟等省内部分词曲作家及演员共31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辽宁省音协主席潘兆和主持。

    会上,常卫国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讲述了郭明义一个又一个动人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与会人员。在此基础上,他对创作歌颂郭明义歌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词曲作家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歌曲创作中来,争取创作出让群众喜欢唱、乐于唱的学习郭明义的歌曲。他还带来了宣传部刚刚印制出版发行的《当代雷锋郭明义》一书,送给与会人员。

    会上,词曲作家们纷纷表示,作为辽宁人,为我省有这样的活雷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辽宁的音乐家,更有责任和义务以歌曲的形式创作出有影响、能感染群众、让群众接受又能传唱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歌曲具有的时代精神特质,借用歌曲这一体裁,宣传和弘扬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及其崇高品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精神支持。词曲作家们还对如何创作好学习郭明义歌曲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