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师生踊跃参与金钟奖比赛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23     作者:河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5日至31日,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在郑州举行。此次比赛分为研究生组、青年教师组和中年教师组,来自河南全省高校的43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河南音乐金钟奖是经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音协联合主办的常设综合性音乐大奖,下设音乐作品奖、表演奖、理论评论奖和终身成就奖。河南音乐金钟奖分年度举办不同类别的评奖。

    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属于表演奖类,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协联合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之所以将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命名为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旨在促进河南省高校音乐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河南省高校音乐教师专业技能和艺术水平,从而在整体推动河南省高校音乐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的同时,促进河南省专业音乐教育和大众音乐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设立钢琴、声乐、器乐3项,参赛选手均为在校研究生和中青年教师。此次比赛的举行极大地调动了河南全省高校的积极性,各个院校都给予了充分重视,并在校内进行了不同层次的选拔。通过此次比赛可以欣喜地看到,河南高校音乐教师的整体艺术水平和技术能力较之以往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由于一大批海外留学人才的回归为河南高校音乐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提高了高校音乐教师的艺术水平。

    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国音协的大力支持,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担任了本次比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韩新安莅临比赛,予以指导。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崔炳建、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对此次比赛十分关注,全程观看了比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