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篇音乐评论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23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日前揭晓。经初评、复评、终评,共有101篇文艺评论文章获奖,其中特别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8名。同时评出组织工作奖12个。获奖作品涵盖了我国文艺的各个门类,其中音乐类获奖评论共计13篇。

    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式暨第五届当代文艺论坛于11月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发来贺信,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在颁奖式上讲话。出席颁奖式的有关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15位专家、学者在第五届当代文艺论坛上发言。有关领导、特邀嘉宾、专家学者、获奖代表及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领导、研究室主任等100余人出席此次盛会。

    此次获奖的音乐类评论文章,出自老、中、青三代作者之手,他们关注当下我国的音乐创作、音乐思潮、音乐建设,为我国音乐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于润洋的《关于音乐学研究的若干问题》获特别奖,居其宏的《当代乐坛的消费主义和浪费主义》获一等奖,黄汉华、黄鳞逸的《对“新民乐”音乐表现的初探》等3篇文章获二等奖,杨燕迪的《中国音乐学的当下处境与未来愿景》等8篇文章获三等奖。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