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包揽亚运会体育舞蹈全部金牌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白 海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广州亚运会上,体育舞蹈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1月13日、14日,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舞者参与比赛,最终中国队包揽全部10枚金牌。其中,沈宏、梁瑜洁在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1000枚金牌。对于囊括体育舞蹈全部10金,中国体育舞蹈队领队胡建国表示,这首先是中国队员刻苦训练的结果,但本土作战也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此外,胡建国还认为,这次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囊括10金,势必推动广东体育舞蹈的再度升温,令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舞蹈运动中来,从而促进全国体育舞蹈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缩小与世界强国之间的差距。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