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第四届“跳格国际舞蹈录像节”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小 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3日,第四届“跳格国际舞蹈录像节”在广州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拉开帷幕,50余部来自全球的优秀舞蹈录像作品参与。作为亚洲唯一集结作品、比赛、影展与装置展览的国际舞蹈录像盛事,“跳格国际舞蹈录像节”由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于2004年创办,今年首次登陆珠三角地区,分别在穗、港、澳举办为期三周展演活动。每届“跳格”均委托创作至少3个本地原创作品,积极鼓励本地导演及编舞创作天马行空、独具本地特色的舞蹈录像,至今已催生了10多出风格迥异的作品,而本届则催生了6个作品,包括:藏族舞者桑吉加与苏格兰导演卡特里娜·麦克弗森的《有一个地方》、四度夺得香港舞蹈年奖的陈敏儿及剧场导演许树宁的《欢乐小小姐》、去年一分钟“跳格”舞蹈录像比赛得奖导演黄瑞麟的《Walkalator》、广东现代舞团陈谢维编舞及杨振业、张志佳导演的《接口》,以及两出来自澳门的作品《由点开始》《表演者》。同时,还有以舞蹈记录、动作探索、动画特技以至视觉效果为主打的40多部欧美、亚洲作品也将亮相“哗啦啦舞蹈动画2”、“亚洲新视野”、“欧陆搜影”和“舞影无疆界———葡葡牙与巴西短片展”等4个展演单元。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