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芭创排中国版《胡桃夹子》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唐 坤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6日,中国舞协与中央芭蕾舞团签署新创中国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合作协议书。本次合作项目入选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第二批资助项目,资助额度为200万元。西方古典芭蕾名剧《胡桃夹子》讲述了一个在西方国家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而中国版《胡桃夹子》在原剧故事框架基础上,改编为二幕三场,其中包含了很多中国特有的文化元素。其中的舞蹈有扇子舞、丝绸舞、陀螺舞、瓷器舞等,布景道具也凸显了很多中国文化符号。中国舞协将为中央芭蕾舞团提供后勤保障和资金援助,协助中芭打造芭蕾精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反映我国当前文艺发展水平的艺术作品,尤其是能反映有鲜明中国民族特色文化的作品,通过芭蕾艺术起到普及、推广、宣传高雅艺术的作用,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