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际艺术和手工艺博览会负责人访华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刘晓路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受中国民协邀请,与中国民协有15年合作关系的以色列国际艺术和手工艺博览会的组织者、阿里尔公司总裁图戈曼一行4人,10月19日至28日来中国访问。

    以色列客人先后到上海、安徽和北京访问,期间他们参观了上海世博会、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朱家角古镇,安徽歙县棠樾古牌坊群、休宁状元博物馆、洪建华竹木雕刻艺术馆,北京故宫和长城等地。所到之处丰富深厚的文化景观、巧夺天工的民间工艺和秀丽迷人的自然风光给以色列客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行程中最常见到的是他们惊讶的目光,最常听到的是他们赞美的语言。他们都表示,中国的文化实在太丰厚了,不亲自体验根本就不能了解其中的内涵。这次来到中国,他们真切地感受了中国文化的精深、风光的优美、民风的淳朴和饮食的丰盛。

    图戈曼说,与中国民协的结识和交往是明智的选择,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很重要、很密切的。他代表阿里尔公司主席、耶路撒冷市市长对中国民协给予他们的友好合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充分利用好博览会这个成功的品牌,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今后开展更广泛、更大规模和更持久的合作。他还幽默地说,鉴于中国民间文化的无比丰富,在以后的展览也要为中国建一个像故宫那么大的展厅。

    中国民协领导表示,协会很重视与阿里尔公司的合作关系,在相互合作的10多年里,曾将中国许多优秀的民间艺术带到博览会,使以色列及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后我们仍会本着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民间文化的宗旨,选派最优秀的民间艺术家,带着最好的作品参加博览会,向世界人民展示绚丽的中国民间艺术。

    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赵铁信和国际联络部主任刘晓路全程陪同访问,上海市民协秘书长忻雅华、安徽省民协主席张甦等各地民协同志给予了热情接待。

    以色列朋友回国后打来电话,对中国民协此行给予的热情、周到、细致的接待表示深深感谢,希望阿里尔公司与中国民协的关系不断发展,友谊不断加深。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