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获中国社会责任领袖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民 协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第二届中国社会责任领袖年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获奖。颁奖典礼主题是对担负社会责任、推动国家价值观成长的公众人物、学者和民间个人颁发“中国十大社会责任领袖奖”。本次共有10人当选中国社会责任领袖,与冯骥才一同当选的还有张亚勤、崔永元、蒋锡培等知名人士。

    本届年会对冯骥才给出的评语是:作为当代颇具影响力的作家、画家,冯骥才完成了令人吃惊的转身;从文艺家到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在城市保护和民间文化遗产抢救方面,冯骥才的10年践行补上了官方和企业界缺失的一环。难能可贵的是,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作为一个专业机构,通过不懈努力做出了让人无法忽视的贡献。冯骥才在颁奖晚会上说:“这个时候我想起我的很多同行同道,他们在田野里默默无闻地工作,他们背着行囊,甚至背着药瓶在大地上行走,呵护我们民族的精神家园。但现在他们处于弱势,他们的声音也是弱势的,这种弱势是可怕的。所以,我看重这个奖。这是给我的同道者们以知己般的认可和温暖的支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