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青藏高原作品展直面生命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8日,由中国美协、关山月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直面生命——吴长江青藏高原作品展”在深圳开幕。展览展出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近年来赴青藏高原写生创作的100余件作品,其中既有严谨细腻的版画、酣畅淋漓的水彩,也有言简意赅、生动流畅的速写、素描。本次展览为观众呈现了吴长江数十年来艺术创作的轨迹、艺术理想的坚守,并形象化地揭示出其一贯主张的提倡写生、注重创作问题研究的学术理念。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吴长江曾30余次赴青藏高原写生创作,他在这片高地上攀登近30年,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创造了一个独特的艺术世界。无论是他的版画、素描、速写,还是水彩、水墨,都形象勾勒出现代社会中一片不可多得的“精神家园”。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