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成果展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云 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7日,由公安部、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众志成城 雷霆出击——全国重点地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成果展览”在京开幕。展览采用图片、文字结合文物展品和视频展示的形式,由“国宝在呼唤”、“向文物犯罪宣战”、“玉宇澄清万里埃”、“文物安全没有休止符”4部分组成,共展出图片170幅、涉案珍贵文物140件(组)、文物犯罪案例15件,客观展现了当前严峻的文物安全形势,集中展示了全国重点地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大力彰显了我国政府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化遗产的决心与意志。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文物安全,2010年,国务院批准建立了全国文物安全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了首次联席会议,为文物安全提供了机制和组织保障。同时广泛开展打击文物犯罪国际合作,先后与13个国家签署了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物的双边协定或谅解备忘录。他说,当前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国家将继续保持打击文物犯罪的高压态势,捍卫祖国文化遗产安全。

    展览将持续至12月4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