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闭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9     作者:靳文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8日晚,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主办,中国剧协、上海市文联、上海教卫工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剧协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上海落幕。“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最终揭晓,其中优秀剧目奖9台,分别为非艺术类院校4台:闽江学院的话剧《青春起跑线》、重庆大学的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台湾南亚技术学院合作演出的京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上海交通大学的相声剧《交大这些事》;艺术类院校5台:中央戏剧学院的音乐剧《名扬四海》、上海戏剧学院的音乐话剧《瞬间不是永远》、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的赣剧《临川四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越剧《红楼人物秀》、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的歌剧《贾尼·斯基基》。

    同时,还评出了相关单项奖,分别为非艺术类院校优秀导演奖:孟凡超、陈喆,优秀编剧奖:周涛、朱忠壹、谌梦如、刘贝贝、胡翰文,优秀表演奖:欧阳帆;艺术类院校优秀编剧奖:郭晨子,优秀表演奖:虞佳、金戈。此外,本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还评选出优秀剧目奖22个,校园戏剧之星26个。第二届校园戏剧节组委会还授予世博会志愿者大型多媒体话剧《我们的2010》“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特别奖”。闭幕式当晚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专家和观众一同观看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新创优秀剧目《1977》。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