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培训班学习有关条例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6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纪委和中国文联文艺学校共同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暨纪检综合业务培训班。中国文联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党务干部共35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中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义关于学习新《条例》的辅导报告,观看了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反腐倡廉建设的讲座,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中国文联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了认真研讨。

    这期培训班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条例》、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规律性的认识。

    培训期间,大家集中研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中国文联机关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坚持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为根本,努力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坚持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为途径,努力在扩大覆盖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上下功夫;坚持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为保障,努力在完善机构设置、提高科学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坚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努力在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坚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目标,努力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从政自觉性上下功夫。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