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文艺家慰问亚运场馆安保官兵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16     作者:何百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佛山市文联组织文艺家走进世纪莲体育中心,为担负第十六届亚运会佛山赛区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举行了慰问演出。图为慰问演出现场。

    备受瞩目的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11月12日在广州隆重开幕,负责本届亚运会安保工作的武警官兵为运动会的平安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日前,佛山市文联组织40多名文艺家,走进世纪莲体育中心,为担负本届亚运会佛山赛区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举行了慰问演出,向他们表示问候和敬意。佛山市委常委、佛山军分区政委刘谦强,武警佛山市支队政委曹竹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商学兵出席了活动。

    为确保亚运平安、顺利进行,10月下旬,武警部队官兵以威严的军容、饱满的士气,全面进驻与佛山赛区有关的所有场馆,为亚运保驾护航。作为佛山市文艺家“六走进”工程之一,市文联积极配合佛山赛区工作的开展,组织了这场送文艺进部队安保一线的活动。

    慰问演出在市舞协女子群舞《喜迎亚运》中拉开帷幕,接着,男、女声独唱和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充满民族风格和时代气息的民乐合奏《送你一支玫瑰花》《祝您快乐》《边寨风情》营造出和谐盛世的动人气氛;由佛山市公安系统歌手陈川忠结合本次慰问主题演唱的歌曲《奉献平安》旋律优美、情真意切,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武警战士;而女歌手梁静演唱了一曲《为了谁》,她一边演唱,一边走到台下与武警战士进行互动,引得官兵们齐声唱和,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中,部队官兵也上演多个节目,节奏明快、刚劲雄浑的大合唱《爱警习武歌》、感人至深的小品《亚运情》等,受到全场观众的欢迎,也得到了艺术家们的好评。作为本次慰问演出的压轴节目,陈川忠、梁静、程芳芳、陈婷婷演唱了《中华山歌》,气势宏伟、振奋人心,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深深祝福。活动期间,佛山市军地书法家刘谦强、李小如、王志敏还即席挥毫泼墨,创作多幅书法作品赠送给武警佛山市支队的战士们。

    “节目真是太棒了,丰富又精彩,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感谢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这么多高质量的节目。”武警官兵在对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赞叹不已的同时也纷纷表达着自己深深的谢意。一位年轻的武警战士在看过节目后激动地说,“艺术家们不畏辛苦,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演出,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们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厚爱,竭尽一切力量做好亚运会的安保工作,请大家放心。”武警佛山市支队还向佛山市文联赠送了一面锦旗,上面绣着:“军民鱼水一家亲,平安亚运创佳绩”。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