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振卿向母校捐献百米长卷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09     作者:古谯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8日,安徽亳州市委、市政府举办了“活水源头、桃李芬芳”亳州一中百年庆典大会。来自海内外的优秀学子欢聚一堂,共同为母校百年华诞庆贺祝福,奉献厚礼。中国书协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北京书协理事颜振卿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创作了《亳州一中大事记》百米书法长卷。毫州市委、市政府和亳州一中为其举行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市政府秘书长梁志山主持。

    毫州市人大副主任屈文进致祝词。毫州市教育局局长马昭华向颜振卿授予“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奖牌。亳州一中校长石磊接受了百米长卷捐献,并向颜振卿颁发了收藏荣誉证书。

    颜振卿于1976年在该校高中毕业后,即踏上了军旅生涯,一别母校30余年,感恩故土、回报母校之心时萦于怀。颜振卿说,我们一丝一毫的成就,都蕴含了母校的教导和关爱。我用心、用情创作了百米书法长卷,展现的不仅仅是翰墨飘香的艺术,而是我对母校无限眷恋的深情;作品蕴含的不是萧散朗润的焕彩,而是我对母校永恒不变的忠诚;作品呈献的也不是用心血凝聚的丰礼,而是我用32年军旅生涯的历练向母校挥洒书写的一份答卷和梦寐以求的夙愿。

    捐献仪式伴随着亳州一中百年庆典书画精品展开幕。颜振卿百米长卷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潇洒飘逸的行楷书体抒发着诗意和奔放的心性,气势如虹的巨幅长阵使观者豪情激荡。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