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05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江 苏

    10月27日,江苏省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企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叶飚荣出席。会议指出,文联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实际,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推动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阿 兵)

    重 庆

    重庆市文联日前召开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对“十一五”期间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深感欣慰,对“十二五”规划充满期待。(渝 讯)

    河 南

    10月22日,河南省文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副主席李佩甫、何白鸥、郑彦英、苗树群、宋华平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吴长忠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并要求省文联各部门要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部门的工作,提出贯彻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各部门的工作。(胡善锋 姬 盼)

    山 西

    近日,山西省文联党组、主席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把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会议强调,省文联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贯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适应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做实事、服好务上,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创作热情,多出作品,多出精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山西省的文学艺术事业推向一个新的水平。(樊丽红)

    陕 西

    陕西省文联党组日前召开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要求,要深入理解五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做好学习计划,落实责任,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文艺陶冶情操、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文联和文艺工作科学发展。(王 卫)

    云 南

    10月25日,云南省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要求,全省文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省文联要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全省“十二五”规划文艺工作的专题调研,积极推进和建立高雅艺术、公共文化、群众文化的协调发展,特别要按照云南省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规划要求,努力推动各艺术门类、各重点文艺事业建设的重点项目编入云南省的“十二五”规划,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十二五”规划为新起点,积极推动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为民族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滇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