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辽宁省摄影艺术展风格多样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05    作者:张 丹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0日,由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办、辽宁友联(国际)摄影俱乐部协办的第十四届辽宁省摄影艺术展在辽宁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摄影展是辽宁省摄影家近两年来创作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全省摄影队伍的一次较为集中的检阅。摄影展受到全省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报送作品4000余幅(组),经过评委认真筛选,评选出入展作品210幅(组),共有42幅(组)作品获奖,其中金奖6幅(组)、银奖12幅(组)、铜奖24幅(组)。展览分艺术类、纪实类、黑白类三大类别,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展现了全省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聚焦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社会发展与社会生活,满怀激情地深入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以独特的视角、敏锐的观察和高妙的艺术手法,讴歌了辽宁的发展与振兴,艺术地再现了党的十七大以来辽宁人民同心同德谋发展、聚精会神创和谐的奋进步伐,反映了时代的主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览在摄影艺术的探索与表现上有了明显突破,整个展览凸显了个性化、多样化、区域化的艺术特点。此次展览的入选和获奖作品中,新人新作占很大的比例,由此反映了辽宁作为文化大省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