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协召开影视创作座谈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02     作者:张 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9日,由中国影协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影视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著名电影艺术家翟俊杰、杨在葆、麦丽丝、冯小宁、王霙,刚刚获得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的青年演员徐箭,以及电影理论界的专家学者饶曙光、陆绍阳、赵卫防、李道新、梁明等出席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会议由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秀文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影视创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表示,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战略规划、战略部署和英明举措,涉及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有一系列新阐述、新观点、新要求,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尤其对于文艺工作的指导意义深远。与会者针对前一时期和当下创作领域里的浮躁现象以及影视作品中的庸俗、低俗、媚俗现象展开批评与讨论。电影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们还谈到应加强电影学术研究,倡导健康的电影批评,积极探讨如何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坚持电影专业理论建设,使其在持续构建健康有益的电影创作氛围和环境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会议还就“十二五”期间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战略展开讨论,与会者表示,电影产业是整个文化产业改革的排头兵,同时,电影也是影响力最广、最具群众基础的文化艺术门类,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积极创造经验,对于深入推动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