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摄影节网罗国际“现代影像”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26     作者:刘彬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2日,由中国摄协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现代影像——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橘子洲国际摄影文化节”在长沙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摄影师的2500余幅精彩作品炫丽亮相,千余名世界各地的摄影人相聚在橘子洲共谱影像华章。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出席并为活动揭幕。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中国摄协副主席罗更前,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王郑生,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罗成琰,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作为全国摄影界首次举办的国际性网络摄影活动,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到9月截稿,短短1个多月内,收到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幅摄影作品。大赛最终评出518幅精品佳作,入选的作品都在摄影节期间展览,为长沙市民送上一场视觉盛宴。

    同时启动的2010中国·橘子洲国际摄影文化节主题为“生命与梦想”,共设置了5个展馆,展览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摄影节期间还推出了国际摄影名家系列讲座、国际高端多媒体工作坊、中外摄影家湖南采风活动、湖南民俗文化及旅游资源联展、摄影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