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人物传记片《戏剧大师——曹禺》即将首播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15     作者:张 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曹禺诞辰百年,10月14日,北京人艺影视中心制作的大型电视人物传记片《戏剧大师——曹禺》首播座谈会在北京人艺举行。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曹禺女儿万方、欧阳山尊夫人徐婧媛、老舍女儿舒济和郑榕、蓝天野、吕恩等北京人艺老一辈艺术家,以及童道明、黄维钧、王育生、何西来等戏剧界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

    《戏剧大师——曹禺》历时两年拍摄制作完成,以15集450分钟的篇幅,通过几十位戏剧评论家和著名表演艺术家的亲身回忆,以及大量真实感人的历史资料,采取纪实的手法拍摄而成,多角度展现了曹禺复杂而深刻的艺术人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传记片中讲述《雷雨》诞生和北京人艺创建的两集,大家一致评价该片见解独到、语言精辟、史料丰富,在解答历史疑问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对于了解曹禺生平创作和中国话剧发展史,都是一部同时具有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的人物传记片。

    据悉,10月17日至31日,《戏剧大师——曹禺》将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10月18日至11月1日在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每天中午重播。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