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回族舞蹈展演在银川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15     作者:彭 宽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舞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主办的2010中国·宁夏第二届回族舞蹈展演在银川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等出席并观看了展演。

    从全国9个省、自治区的22个文艺院团报送的53个节目中评选出来的30个舞蹈作品,参加了13日至14日展演活动的决赛。这些舞蹈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表演精彩、特色鲜明,如诙谐幽默的《潇洒的拉面匠》、活泼可爱的《羊背上的回回娃》、激情昂扬的《筏子汉》、纯净优美的《心月》、对美好生活充满憧憬的《红是甜来美是妹》等,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众多精彩作品既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又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民族风情,充分展示了回族舞蹈艺术近年来的创新与发展,描绘了回族人民群众火热的现实生活,反映了回族人民勇敢坚韧、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民族和睦和社会和谐的高度赞美。

    本次展演活动对参演作品及单位设置的创作、表演、优秀节目奖、优秀组织奖等各类奖项,将在15日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揭晓。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