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熙放歌”大型文艺演出慰问民警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12    作者:王若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音协、四川省绵阳监狱承办的第八届“春熙放歌”大型文艺演出《希望》在绵阳监狱举行,慰问了在此辛勤工作的民警。

    演出中,演员们表演了舞蹈《茉莉花》《奋进》、器乐曲《赛马奔腾》等节目。绵阳监狱新曙艺术团的服刑人员也表演了自己编排的小品《探亲路上》《失踪的女儿》、歌伴舞《忏悔》等节目,深切地表达了服刑人员对党和政府、对监狱民警的感激之情,唤起了服刑人员新生的希望和人间的温情。

    据悉,自2002年起,“春熙放歌”已成功举办了7届,先后在成都、阿坝、凉山、甘孜、仪陇、绵竹等地巡回演出,是四川省标志性的文艺品牌之一。为弘扬民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感人事迹,本次演出以“扬起希望的风帆,奔向新生的彼岸”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监狱建设成就和教育改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