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安徽唱响
http://www.cflac.org.cn    2010-10-12    作者:王永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厅、省农委、省广电局、省文联、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将于11月6日在安徽滁州拉开帷幕。

    本届农民歌会以“幸福之歌”为主题,内容紧扣“三农”,将分“山水欢歌”、“花海赛歌”、“丰收放歌”、“大地新歌”4个篇章,演绎中国农民在劳动、生活、情感方面的幸福感受、幸福创造和幸福追求。歌会开幕式演出节目覆盖范围广泛,包括牧歌、山歌、茶歌、秧歌、花歌、酒歌、情歌等,所选节目来自24个省(区、市),演员阵容由全国农民歌手、原生态歌手、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奖歌手和观众熟悉的著名演员组成。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农民广场舞调演、全国农村题材小戏调演、全省“三农”题材诗文大赛、全国“三农”书画作品大赛暨获奖书画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本届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将突出“赛”字,通过赛歌、赛舞、赛戏、赛诗文、赛书画等系列竞赛活动,展示新农村,描绘新生活。据悉,在开幕式演出上,将运用打包成组的节目包装方式,构成“对花”、“情歌”、“风情”、“生产”、“丰收”、“幸福”等多组组歌,将整个舞台打造成一个大型“歌圩”,形成此起彼伏、相互唱和的热烈赛歌场面。同时,系列活动也将体现“竞赛”氛围,所有节目同台竞艺,设置现场观众投票环节,每场还将评选最佳演出奖和优秀演出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