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召开小提琴学会成立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21     作者:于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7日,中国小提琴界几代音乐家期盼已久的小提琴之家——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成立大会在山东枣庄隆重召开。这不仅是中国小提琴界组织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同样也是中国音协专家组织队伍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音乐界令人瞩目的一件大事。

    会议得到了山东省枣庄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的近200位知名老中青小提琴名家汇聚一堂,共商中国小提琴发展大计。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韩新安,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张桂林及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杰华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并讲话。著名作曲家张靖平、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朱耀、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等也出席了大会。

    本次学会的发起与成立,严格遵照中国音乐家协会二级学会管理办法进行。会议在中国音乐家协会具体指导下进行,议程严谨规范。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理事;盛中国当选为中国音协小提琴学会首任会长,俞丽拿当选为第一副会长,丁芷诺、方蕾、刘云志、吕思清、张毅、陈允、柴亮、梁大南、潘寅林、薛伟为副会长。朱耀熹、马绍宽、王冠等19人被推举为学会顾问。学会主席团聘任童卫东担任秘书长、王泓担任副秘书长。大会期间,还召开了首届一次理事会及小提琴发展座谈会。各位代表发言踊跃、积极建言献策。会上,盛中国讲话,他由衷地感谢大家的信任,期望学会的成立,能够发挥大家的合力,在中国音协的领导下,力求在我国小提琴理论、教育、表演、普及与交流等领域发挥导向与示范作用。同时,加强与国际小提琴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小提琴演奏水平,促进小提琴音乐事业的普及与发展,为我国音乐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积极的贡献。大会在名家荟萃的高水准小提琴音乐会中隆重闭幕。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