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菲律宾音乐周掀起南洋音乐风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21     作者:张锡海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鼓浪屿管委会、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0鼓浪屿秋季菲律宾音乐周”于9月15日至18日在厦门鼓浪屿举办,菲律宾著名歌唱家、作曲家乔伊·阿亚拉和菲律宾塔古姆市青年隆达拉乐团以及菲律宾丝竹管弦乐团联袂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四场极具东南亚特色的音乐会,在秋天的鼓浪屿刮起南洋音乐风。这是鼓浪屿四季音乐周为庆祝中菲建交35周年而首次举办的菲律宾音乐专题演出。能歌善舞的菲律宾音乐家们表演的节目不仅展示了菲律宾音乐的丰厚传统,也体现出菲律宾音乐的多样性风格,而身兼菲律宾全国音乐委员会主席等多项要职的乔伊·阿亚拉集作曲、演唱和演奏于一身,其作品风格多样、题材广泛,清新自然的演唱赢得掌声不断。阿亚拉先生和塔古姆市青年隆达拉乐团是由中国音协邀请参加此次菲律宾音乐周演出活动的,乐团所在的塔古姆市也有意邀请中国民乐团组团明年赴菲参加音乐节演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