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羽、谷建芬、徐沛东、李幼容获“儿童音乐贡献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21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日前在北京圆满落幕。50首少儿歌曲分获金、银、铜奖,中国音乐家协会等2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为表彰在少儿歌曲创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音乐家,主办单位在大赛颁奖晚会上特别向乔羽、谷建芬、徐沛东、李幼容4位音乐家颁发了“儿童音乐贡献奖”。

    以“唱响童心”为主题的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自今年4月中旬启动以来,全国36家省、市电视台及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歌曲选送,共有1000多首原创儿童歌曲参赛,通过初评、复评,中央电视台于8月23日至27日举办了5场决赛。

    此次大赛以推出优秀儿童歌曲作品为目的,广受音乐家的好评。谷建芬说,这次比赛非常成功,这说明我们国家非常重视音乐家的创作,这也是对艺术创作的高度肯定。徐沛东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音乐事业是祖国未来事业的一部分,努力创作出贴近儿童的音乐作品是词曲作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举办大赛的目的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是为了吸引更多孩子关注和学唱少儿歌曲,吸引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儿童音乐事业的发展。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