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天津音乐节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17    作者:吴迪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市河北区委区政府、今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天津市音协、天津音乐学院演艺中心等承办的2010天津音乐节9月15日晚在中华剧院开幕。

    “爱乐之声”开幕式音乐会汇集了众多音乐名家。青年指挥家董俊杰与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合作的管弦乐《节日序曲》,将整个开幕式带入了喜庆祥和的境界。青年歌唱家于萍丽演唱了《五星红旗》,青年钢琴演奏家刘昭智演奏了钢琴曲《黄河》,两位“金钟奖”得主的倾情演出,为开幕式增光添色。此外,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赵振岭、李青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毛慧,青年歌唱家杨茜、曹颖,海外归来的天津籍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唐甜甜,也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演出,赢得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天津市音协主席、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还为家乡父老献上了经典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忘不了我的草原》,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节其他11项主题活动也将相继展开,为中秋和国庆期间的津门献上多场丰富多彩的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