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文化日”将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17    作者:张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北京市政府和德国科隆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科隆市经济促进局和国家大剧院承办的“德国科隆文化日”活动将于9月25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届时,来自科隆的民间艺术团体“红色火花”歌舞团和霍纳合唱团将以科隆文化使节的身份前来演出,向北京展示丰富多彩的科隆狂欢节传统文化。中国北京和德国科隆早在1987年就缔结为姐妹城市,23年来,两个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来京的“红色火花”表演团体,是科隆市最大、资历最深的传统狂欢节协会下属的表演团体,每年都会助阵闻名世界的科隆冬季狂欢节的表演,推出包括乐曲演奏、民间舞蹈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演出。霍纳合唱团是一支成立于1972年的民歌乐队,其特色之一就是用科隆方言演唱,风格鲜明,将民歌、流行和摇滚融合在一起。

    文化日当天,除了以上两支表演团体在音乐厅的演出外,广受德国年轻人喜爱的德国SMU乐团还将在公共空间进行演出,表达德国年轻人对北京的友好。同时,国家大剧院一层南侧还将举办以科隆文化为主题的图片展,现场将矗立起高达3米的科隆大教堂仿真模型,让人们生动地感受科隆文化。据悉,此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29日,以迎接当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科隆歌剧院莫扎特经典歌剧《唐·璜》。